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6 04:30:00
日報

港殘奧羽隊連奪銅銀謝幕 陳浩源感激神奇媽媽

分享:
陳浩源

陳浩源

朱文佳

朱文佳

東京殘疾人奧運會昨晚閉幕,香港隊在煞科日憑羽毛球隊連奪1銀1銅,令港隊以兩銀3銅完成今屆賽事。港隊最終雖未有金牌落袋,但運動員的堅毅及熱誠,已鼓舞每一個香港人,為香港注入正能量。

(圖:美聯社、路透社、港殘奧會)
 

首度納入殘奧的羽毛球項目,港隊陳浩源與朱文佳昨先後上陣爭獎牌。前天在準決賽「打到抽筋」的陳浩源,在男子輪椅組WH2級單打季軍戰,頂住壓力,終以直落兩局2比0擊敗南韓選手金京勳贏得銅牌。陳浩源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現激動,更哽咽說:「首先多謝媽媽,十多年前發生意外後,是媽咪執返我條命,一直至現在也很辛苦,希望兒子出人頭地……希望現在這個時刻,是她人生另一個開心的時候」;他又透露,疫情期間母親患重病,但他要訓練及隔離頓感壓力,但媽媽「好叻」能夠照顧自己,病中仍著他專心備戰,「我唔係佢嘅神奇小子,但佢係我嘅神奇媽媽。」他亦不忘感謝太太一直體諒「不離不棄」。36歲的陳浩源將力爭出戰3年後的巴黎殘奧。至於港隊今屆最後一面獎牌,來自30歲、世界排名第三的朱文佳,他於SH6級單打決賽,力拼下局數1比2不敵世界「二哥」印度選手拿加,獲得銀牌。

陳浩源感謝家人時落淚。

陳浩源感謝家人時落淚。

朱文佳稱,「獎牌得來不易」,多謝關注及支持他們的人,希望「無論有否取得獎牌」,大家日後繼續關注香港運動員。他又稱,在場上看見運動員半小時的表現,可能是訓練十年的成果,就只為了這一下發光。朱文佳為港隊在新增的羽毛球項目寫上光輝一頁,而他亦在閉幕禮上,擔任香港代表團持旗手。 (相關新聞見A7)

朱文佳表現出色。

朱文佳表現出色。

東京殘奧港隊獎牌榜

★朱文佳——男子短肢組羽毛球SH6級單打(銀牌) 
★梁育榮、劉慧茵、王君恒——混合硬地滾球BC4級雙人(銀牌) 
★梁育榮——混合硬地滾球BC4級個人(銅牌) 
★王婷莛——女子乒乓球TT11級單打(銅牌) 
★陳浩源——男子輪椅羽毛球WH2級單打(銅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