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2 11:09:42

港鐵出軌甩門|李家潤:車長未能即時獲悉乘客打開車尾斜道進入路軌

分享:
九龍灣 市區線全新列車投入服務 李家潤 楊美珍

港鐵油麻地站上月有列車出軌甩門,立法會一個委員會今日討論有關事故。港鐵車務總監李家潤表示,仍在研究路軌金屬護欄移位引致碰撞的原因,會以半年時間全面檢視鐵路網所有路軌構築物。

 

港鐵國產列車「Q-Train」將於周日在觀塘綫首次載客。(李睿哲攝)

港鐵國產列車「Q-Train」。(李睿哲攝)

新Q-Train能將開門訊息同時傳到控制中心

李家潤又說,當日由於列車車頭受損,乘客打開車尾緊急斜道進入路軌,訊息未能送達車長,職員數分鐘後才發現。他指,港鐵最新啟用的Q-Train,已有智能裝置將開門訊息同時傳到控制中心,日後會研究在其他列車引入。

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認為,港鐵應研究日後發生緊急事故時,馬上停止事發位置附近所有列車運作,避免有人進入路軌時發生意外。民建聯劉國勳認為,現時港鐵事故懲罰機制,只考慮延誤時間並不足夠,他建議按事故嚴重性,例如有傷亡風險時加重罰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