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7 11:18:17

港鐵出軌甩門|張欣宇:乘客疏散時無保護下行入路軌非常危險 倡加設警報偵測系統

分享:
010.JPG

港鐵出軌甩門|張欣宇:乘客疏散時無保護下行入路軌非常危險 倡加設警報偵測系統。(資料圖片)

曾任職港鐵車站經理的立法會議員張欣宇表示,荃灣綫列車周日在油麻地站脫軌和車門甩脫的事件,有乘客經車尾緊急斜道,行入路軌離開車廂,並見到對頭車,是非常危險的情況,無發生意外是幸運,事件反映緊急斜道需要有備用警報系統,以便在主要系統受損下,仍可迅速知會控制中心和車長有人開啟逃生門,他又建議在不同路綫的交匯點加裝有傳感器的閉路電視,當系統發現路軌有人或物件,可即時發出警報。

對於港鐵指原意是安排乘客,在職員協助下經車門返回月台,承認現場廣播欠清晰,張欣宇表示,據他向乘客了解,當時廣播是要求乘客在車尾準備疏散,但最終有乘客誤會意思,自行開啟緊急斜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