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6 16:49:00

港鐵出軌甩門|港鐵:金屬護欄移位與列車碰撞肇禍 乘客在路軌期間有觀塘綫列車開出 (持續更新)

分享:
港鐵車務總監李家潤指,金屬護欄移位與列車發生碰撞。(李睿哲攝) 李家潤指,乘客在路軌期間有觀塘綫列車開出,並向影響人士致歉。(李睿哲攝)

【16:30更新】港鐵今日(16日)下午交代周日油麻地站列車出軌甩門事故。港鐵車務總監李家潤表示,初步調查相信是列車進入月台前,在隧道內的一個長7米、高2.4米的金屬護欄移位,與列車發生碰撞導致意外,港鐵會循維修、耗用情況、設計原意等方向,調查金屬護欄移位原因,又說當日廣播內容不足,導致乘客從車尾離開,而乘客在路軌期間有觀塘綫列車開出。他形容情況絕不理想,向受影響乘客致歉。

李家潤:有乘客在路軌見到列車

李家潤續指,事故當日車務控制中心原意是安排受影響乘客,在職員協助下經車門返回月台,惟現場廣播內容未有清晰表達安排,部分乘客就轉往車尾推開緊急逃生門斜道,離開車廂,由於車頭駕駛室設備受損,車長未有收到緊急斜道開啟的警報,導致有關情況發生數分鐘後,站員才察覺情況,向控制中心匯報。他承認乘客沿路軌到旺角站疏散期間,有觀塘綫列車曾經由旺角站往黃埔站開出,因此有受影響乘客會見到列車,他強調乘客有相關的經驗絕對不理想,向他們衷心致歉。

他表示,港鐵之後有5個重要工作,包括成立調查委員會跟進事故,期望2個月內提交報告;並會檢查30多個金屬護欄,展開大規模的軌旁結構裝置,預料半年內完成,並向機電署匯報;以及港鐵會加強控制中心和車長培訓,並會加強軌旁設備的監測和警報系統,以防同類事件發生。

港鐵今日交代周日油麻地站列車出軌甩車門意外。(資料圖片) 港鐵下午4時半交代周日油麻地站出軌甩門意外。(資料圖片) 港鐵下午4時半交代周日油麻地站出軌甩門意外。(資料圖片) 涉事列車車頭下方有明顯損毀。 事後大批港鐵工程人員到場調查及檢查損毀狀況。(資料圖片)

------------

港鐵出軌甩門|港鐵下午4時半交代油麻地站事故初步調查報告

【14:56更新】港鐵油麻地站周日(13)早上發生列車出軌事件,造成多道車門脫落,運輸及物流局長林世雄事後責成港鐵須於今日(16)提交初步調查報告。港鐵今日發稿表示,會在下午4時半就油麻地事故見傳媒。

Ad Block

事緣周日早上,港鐵荃灣綫一列往中環方向的列車,駛入油麻地站時,車頭第一個「轉向架」偏離路軌,兩道車門脫落,導致港鐵荃灣綫來往荔景及佐敦站列車服務暫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