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04 05:15:00

港鐵太子站警行動惹爭議 大律師公會譴責 律師會促徹查

分享:
大律師公會指「速龍小隊」制服上不展示身份編號的解釋牽強。(資料圖片)

大律師公會指「速龍小隊」制服上不展示身份編號的解釋牽強。(資料圖片)

連月反修例示威,警民衝突持續升級,上周六晚港鐵太子站內,防暴警員在車廂及月台的行動惹極大爭議,大律師公會昨發聲明譴責任何警隊或警務人員濫用權力。律師會亦發聲明,指留意到公眾嚴正關注警方對站內乘客施加不必要武力,促請相關執法部門認真正視有關事件,作徹底和公正調查。
 

大律師公會指當日站內的影像,顯示警方在無合理情況下以暴力對待市民,包括向月台上及車廂內的乘客,以無差別方式施放胡椒噴劑及以警棍毆打,其後警員離開車廂時並無作任何拘捕。公會又指,近日大量媒體拍攝到警務人員在行動中使用過分武力及不合理地施放催淚彈、拘捕時毆打被捕者、公會會員曾嘗試向被捕人士提供法律支援遭無理阻撓等。公會認為,部分警員已偏離警隊一貫高質素執法的標準,削弱公眾對警隊的信心。公會指,至今只有成立一個獨立及全面的調查委員會,找出事實的真相,才可挽回社會對警隊的信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