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1-10 06:00:00

澳爆石棉粉末包裹恐慌 美英22使領館中招

分享:
消防員到印度和法國領事館調查可疑包裹,職員疏散到街上。(路透社)

消防員到印度和法國領事館調查可疑包裹,職員疏散到街上。(路透社)

澳洲坎培拉和墨爾本多間外國大使館和領事館,昨報稱收到白色粉末包裹,引起生化襲擊恐慌,緊急疏散職員。當局無公布「中招」使領館數目,但英國、美國、瑞士和新西蘭等均證實收到可疑包裹,當地報道則指香港、意大利、法國、日本、埃及和巴基斯坦等多達22間辦事處及使領館收到含粉末包裹。當局稱,粉末無毒,無人需送院,正追查寄件人及動機。有領事館職員則透露,包裹寫有石棉字樣。

 

澳媒稱,美國和印度駐墨爾本領事館在下午12時30分,報稱收到粉末包裹,接著兩小時內再有其他駐墨爾本領事館相繼報警。新西蘭官員透露,職員收到的郵件裡面裝有分成小袋的粉末,像石灰或石棉,其中一個袋面寫有「石棉」字樣。瑞士領事館則在當地下午1時30分收到可疑信件,裝有標籤寫是石棉的粉末,職員立即將其裝入另一膠袋及報警。消防員進入南韓領事館時,也手持印有「石棉」字樣的危險物品膠袋。於西班牙領事館外,有職員在現場接受檢查。
 

消防員拿著印有「石棉」字樣的膠袋,進入南韓領事館。

消防員拿著印有「石棉」字樣的膠袋,進入南韓領事館。

傳波及香港駐墨爾本辦事處
有報道稱,香港駐墨爾本辦事處也受波及,而事件中一個包裹由澳洲郵局送遞,以及有領事館職員在包裹送抵前,收到電郵警告拆信時需「戴口罩」。寄往巴基斯坦領事館的包裹收件人是其總領事,因「領事」串錯字引起職員懷疑,一名女職員稱在早上10時打開郵件,粉末似乎是石棉,當時感到很害怕。當局無透露哪一國家駐坎培拉的大使館收到粉末包裹,初時有指是美國大使館,但當地處理有毒物質小組剛巧在該處演習。據悉阿根廷駐悉尼領事館,周一最先收到白色粉末包裹,其後證實無毒,料不到事件在昨日鬧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