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16 17:48:00

無業婦涉年初深水埗偷貓 盜竊等兩罪成囚6周

分享:
被盜的淺啡色日本短尾貓。(資料圖片)

被盜的淺啡色日本短尾貓。(資料圖片)

四旬無業婦涉今年初在深水埗偷走一間店鋪飼養的貓咪,其後警方將她拘捕並尋回失貓,詎料她竟向貓主道歉並要求撤銷起訴,因此再被捕。無業婦早前被裁定盜竊和妨礙司法公正罪成,今日(16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判囚6周。裁判官香淑嫻判刑時指,貓咪失蹤後貓主「可想而知有幾擔心」,而且被告被捕後不配合警員,至翌日才尋回貓咪,香官直言判監是唯一選項。

官:貓咪對主人情感價值不低

香官判刑時指,考慮到被告初犯、貓咪被尋回,但被告起初拒絕向警方透露貓咪下落,甚至誤導警方發散人手尋貓,至翌日才肯透露藏貓地點。香官續指,法庭不清楚貓咪價值,但肯定對主人而言情感價值不低,貓咪失蹤後「可想而知有幾擔心」,遂判處被告監禁1個月,沒有刑期扣減。

至於妨礙司法公正罪,香官指,考慮到被告過程中沒有任何恐嚇或利誘,最終以判囚6周為量刑起點,其中4周與盜竊罪同期執行,遂就兩項控罪判處被告監禁6周。

事隔一天才尋回失貓。(資料圖片)

事隔一天才尋回失貓。(資料圖片)

49歲被告李月霞,被控1項盜竊及1項妨礙司法公正。控罪指,她於今年1月16日,在深水埗汝州街140A號地下外,偷竊屬於Khanam Meher Nizer的一隻淺啡色日本短尾貓;及同月18日遊說事主不再追究上述偷竊案。

相關新聞:

49歲女子深水埗偷貓被捕 貓隻尋回

殺豬令|堅尼地城野豬出沒 漁護署麻醉帶走最少3隻

殺豬令|將軍澳3野豬被捕殺 累計17隻成亡魂

殺豬令一個月|捕14野豬全數人道毀滅 上周南灣行動無公布

案發翌日警方尋回失貓。(資料圖片)

案發翌日警方尋回失貓。(資料圖片)

無業婦涉年初深水埗偷貓 盜竊等兩罪成囚6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