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13 06:00:00

煥然懿居首日賣71單位 660萬樓王已售

分享:
煥然懿居昨首日揀樓。(陳敏琪攝)

煥然懿居昨首日揀樓。(陳敏琪攝)

市建局推出首個港人「首置上車盤」紅磡煥然懿居,首批獲邀的80名合資格申請者昨起可選購單位,當中74人出席,共71個單位被認購;位於第二座36樓的C室單位的「樓王」則於昨午獲揀選。有準買家者稱對今次抽到感幸運,但坦言買樓後感壓力,需努力工作;亦有申請者回應即使面對近日香港政局動盪,但仍然會把握今次機會,冀一家三口有屬於自己的物業。
 

位於紅磡鶴園街8號的煥然懿居450個單位昨起可選購單位,80名揀選單位的申請者包括41個家庭申請者、30個一人申請者。有不願上鏡的公屋戶林氏夫婦抽到頭籌,亦成為了首名揀樓家庭,最終購入一個約655萬元、507方呎的兩房高層單位。林太指,過去曾3至4次抽居屋但「抽極抽唔到」;對於今次能成功揀樓後,她稱平常心面對。另一名不願上鏡的周太,則選購了逾600萬元的約400呎單位;她指今次決意「上車」是由於現時三代人同住在一居屋,希望有自己的物業,與丈夫和兒子自住。她亦坦言,過去3次抽居屋亦落空,故對今次中籤感開心。被問及政府修訂《逃犯修例》會否影響置業意欲,她說難以預料將來:「都無得變㗎啦,就算出面有咩動盪,我都要把握咗今次機會先。」
 

準業主Nick

準業主Nick

曾在外國及內地工作,現已回港居住的Nick,現時一家三口租住在西營盤私樓,育有一名6歲小朋友;他稱今次抽到感到幸運,認為「(煥然懿居)樓價比市價平好多」,是置業的好機會,故決定申請,並以656萬元購高層單位自住,但他亦坦言買樓後感到壓力,要努力工作供樓。另一名申請者劉生是次以550萬購入400呎單位,與未婚妻共同供首期;他指,過去曾抽過3至4次居屋不果,第一次成功買樓感到「放下心頭大石」,雖然加重經濟壓力,需要節制生活開支,但有物業揸手會「安心啲」。

煥然懿居以市價六二折出售,售價介乎314萬至660萬元,實用面積介乎約261至507方呎,項目內所有單位可做九成按揭,設有5年轉售限制,料2020年年中入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