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03 14:52:23

照顧者資訊網下月推出 考慮引入人工智能搜尋功能

分享:
照顧者資訊網下月推出 考慮引入人工智能搜尋功能

照顧者資訊網下月推出 考慮引入人工智能搜尋功能

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出席立法會推動照顧者為本政策小組委員會會議,說當局委託樹仁大學建立「照顧者資訊網」,預期下月推出,提供不同資訊,包括精神復元人士服務及資源、照顧者服務、照顧技巧,為照顧者提供的社區活動和資源等,相信可加深照顧者對可用資源的認識,並且鼓勵他們在有需要時尋求協助。何啟明指當局之後會定期檢視網站內容及定期更新,亦會加設照顧者風險評估,稍後會宣傳,鼓勵更多人使用。

何啟明表示,網站主要是提供全面資訊,而針對高危照顧者家庭及複雜個案,當局期望透過熱線電話回應。另外,當局指網頁不會覆蓋所有需要照顧的對象,重申會由真人為較弱的照顧者解答疑問。

Ad Block

網站考慮引入人工智能搜尋功能

樹仁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系主任方富輝表示,網站有搜尋系統功能,日後會考慮引入人工智能,方便使用者搜尋資料,包括服務活動資訊、照顧者指南和知識,以及服務資訊提供者專區。方富輝指,照顧者經常感到社區活動未必有幫助,網站會以地圖和月曆的方式,顯示不同服務單位的服務和活動,希望有助連繫照顧者和服務提供者。樹仁大學同時與其他大學合作,設計照顧需要及評估工具,目前已去到最後階段,預計明年第一季在網站增設有關功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