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1 04:30:25
日報

特首稱5萬上限滿足需求 農曆年前仍有通關名額

分享:
特首稱5萬上限滿足需求 農曆年前仍有通關名額

社區檢測中心和檢測站昨起,可為3歲以下幼童採樣檢測。 (鍾式明攝)

本港與內地首階段通關首兩日,合共只有不足1萬名內地旅客訪港,同期則有約4.4萬港人經3個陸路管制站離境。特首李家超表示,首兩日管制站運作暢順,未來8星期港人赴內地的配額尚餘三、四成可預約,其中最受歡迎的年廿九只剩不足一成名額,認為每日5萬名額符合需求。

入境處出入境旅客統計數字顯示,通關首兩日只有9,996名內地旅客從各個管制站入境,同期則有逾4.4萬名香港居民經落馬洲支線、港珠澳大橋和深圳灣管制站,前往內地或澳門。

Ad Block
特首稱5萬上限滿足需求 農曆年前仍有通關名額

李家超認為,每日5萬個北上配額足以應付需求。(資料圖片)

將與內地商討幼童檢測要求

李家超昨出席行政會議前形容,通關安排暢順、有秩序和安全,又稱未來8星期的配額暫時只用了17%,反映每日5萬名港人北上的配額符合需求。他指,未來3日仍有約三、四成通關名額可供預約,並透露年廿九最多人預約,只剩不足一成名額。

李家超相信,通關後出入境人數會一直上升,港府會觀察情況和每日與內地當局協調,了解有否空間調整開放的管制站數目和過關人數等。3歲以下幼童現時從內地入境本港時,毋須出示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但出境往內地時便要持有相關證明,他說港府會就此與內地溝通。

Ad Block

另外,內地檢測陰性標準為CT值35或以上,但香港一直維持CT值40或以上,部分剛康復的市民或未能取得陰性報告。李家超指,醫務衛生局將聯絡不同化驗所,期望能統一發出報告的標準,又稱現正與內地溝通,對方最重要是針對報告是否呈陰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