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18 18:59:00

農曆新年2024|陳國基:延長通關安排成功 會繼續觀察旅客數字 業界:盡快放寬至一簽多行

分享:
內地春節長假期結束,大批旅客離港。(林靄怡攝)

內地春節長假期結束,大批旅客離港。(林靄怡攝)

內地春節黃金周長假期今日(18日)結束。入境處數字顯示,黃金周期間逾125萬內地旅客入境,超逾2018年同期的日均人次。農曆新年期間,部分口岸延長通關時間,政務司長陳國基形容,今次通關安排很成功,旅客都認為安排理想。對於會否再與內地部門商討延長通關時間的安排,他表示,會繼續觀察旅客數字了解需要與否;果有需要會盡量配合,強調「希望旅客在香港有很開心、愉快的經驗,這是我們的目標。」

內地春節長假期結束,大批旅客離港。(林靄怡攝) 內地春節長假期結束,大批旅客離港。(林靄怡攝) 內地春節長假期結束,大批旅客離港。(林靄怡攝) 內地春節長假期結束,大批旅客離港。(林靄怡攝) 內地春節長假期結束,大批旅客離港。(林靄怡攝)

旅遊及零售業界籲放寬「一簽多行」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柏良表示,訪客數字已超出預期增長,認為香港在農曆新年期間的盛事等能吸引內地旅客,內地旅客的復蘇趨勢良好。他又指,香港仍要努力吸引其他海外及過夜旅客。對於會否擔心旅遊業「旺丁不旺才」,姚柏良指,黃金周期間除了有「窮遊」的旅客,亦有入住高級酒店的旅客及深度遊旅客,認為只要香港有吸引的產品、良好的服務,就能吸引不同種類旅客。他亦建議盡快將內地旅客「一周一行」放寬至「一簽多行」,相信有助吸引更多內地旅客來港。
 

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則指,新春期間尖沙咀等遊客區人潮暢旺,珠寶首飾、黃金、化妝品和奢侈品銷情不錯,但相信整體零售額未及2018年同期。他建議盡快將內地旅客「一周一行」放寬至「一簽多行」,並擴展至更多大灣區城市,並將內地訪港旅客免稅額提高至10萬元,與海南島看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