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6 16:55:00

猴痘|30歲菲律賓抵港男確診猴痘 曾逗留美加海外有高危活動 (更新)

分享:
猴痘|30歲菲律賓抵港男確診猴痘 曾逗留美加海外有高危活動 (更新)

30歲菲律賓抵港男確診猴痘,來港後入住華美達海景酒店檢疫。(鍾式明攝)

【16:55更新】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患者為一名30歲男性,在8月30日身體開始有皮疹,上周五(2日)有淋巴腫脹,昨日(5日)喉嚨痛,並由菲律賓抵港。中心指,患者在9月2日至5日身處菲律賓,在8月25日至9月2日在加拿大逗留,8月3日至25日則在美國居住,潛伏期有一些比較高危活動,但其接觸者沒有確診或懷疑確診猴痘人士,他在香港入住華美達海景酒店,因為不舒服被送往瑪麗醫院急症室,今日檢測出猴痘病毒。經流行病學追蹤,患者昨日(5日)坐PR300航班由菲律賓抵港,全程穿長袖衫褲,沒有同行者;來港之後到酒店檢疫,沒有與人接觸,故沒有密切接觸者。中心指,患者在海外有進行高危活動,相信因此受到感染,但無透露實際做了甚麼。另外,本港提升猴痘戒備級別,並呼籲乘坐PR300航班乘客、機組人員、機場人員、檢疫酒店人員等要提高警覺。

至於猴痘不會經過空氣傳播,但會透過密切接觸例如性接觸傳播。另外,猴痘疫苗已完成採購,預計今個月抵港。

----------------

【15:50更新】有傳媒引述消息,指該名懷疑感染猴痘的年輕男子是由外地抵港,他在瑪麗醫院留醫,一度等候覆檢結果,最新消息指他覆檢結果證實屬猴痘個案,成為香港首宗猴痘輸入個案,患者抵港前曾去過多個國家。

-----------------

【13:03更新】消息指,本港懷疑出現首宗猴痘輸入個案。一名昨日外遊抵港的年輕男子,在隔離酒店檢疫期間不適,出現猴痘等相關病徵,正在瑪麗醫院留醫等候覆檢結果。

Ad Block

香港至今未有發現人類感染猴痘病毒確診個案。政府日前表示,已為應對猴痘輸入個案和可能出現的本地爆發做好準備,衛生防護中心已加強猴痘的實驗室監測工作,醫管局的感染控制專家已檢視公立醫院應對猴痘病人的準備工作。政府正與疫苗藥廠進行最後商討,希期於本月內把首批疫苗入口至香港,並已預留設施供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進行檢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