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7 10:36:09

猴痘|稱高危傳播涉男男性接觸 專家料港現大型爆發機會微

分享:
林緯遜表示,本港出現猴痘大型爆發的機會不大。(資料圖片)

林緯遜表示,本港出現猴痘大型爆發的機會不大。(資料圖片)

本港出現首宗猴痘輸入個案,一名30歲菲律賓抵港、曾逗留美加的男子證實感染猴痘。感染及傳染病醫學會副會長林緯遜在電台表示,猴痘疫情在外國有放緩跡象,就算本港放寬旅遊限制,出現猴痘大型爆發的機會亦不大。他解釋,猴痘主要透過直接接觸傳染,高危傳染途徑包括男男性接觸,但家庭成員長時間接觸亦有可能染疫。

林緯遜續稱,猴痘潛伏期長,先會有局部感染症狀,包括咽喉、口腔等,經一至兩周後才有系統性感染,患者的密切接觸者接種疫苗,有助減低病毒擴散。

何栢良:社區感染風險微乎其微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全球今年5月至今有約5萬宗猴痘個案,認為香港有輸入個案屬預期之內,惟即使機組人員、酒店檢疫人員等曾接觸患者的人士,染疫風險亦很低,對社區的風險是微乎其微,強調與新冠病毒是兩碼子事。

他建議應增加社區對猴痘的認識,政府可向高危群組多做宣傳教育,市民若有懷疑要做檢測,家庭醫生若發現患者有淋巴腫脹、皮疹等症狀,可先採樣化驗。他又認為,猴痘疫苗過去無廣泛接種,相信政府購入的猴痘疫苗不多,而且購入後會優先向緊密接觸者和高危人士,例如男男性接觸者接種。

Ad Block
何栢良:現時是推「混合免疫」好時機

何栢良表示,香港有輸入個案是預期之內。(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