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3-16 06:00:00

玩具反斗城 擬關所有英美分店

分享:

美國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去年9月申請破產保護後頹勢不止,因未能找到買家及未能與債權方達成重組協議,已申請清盤,集團將出售或關閉美國及英國共逾800間分店,逾3萬名員工面臨失業。集團CEO布蘭登(Dave Brandon)表示︰「對於我們和過去70年所效力的數以百萬小孩及家庭而言,這是非常傷感的一天。」
 

英國高雲地利的玩具反斗城分店豎立清貨結業告示。(路透社)

英國高雲地利的玩具反斗城分店豎立清貨結業告示。(路透社)

路透社稱,集團在美國有735間分店,因有投資者對集團的加拿大業務(約80間分店)有興趣,集團冀連同業績較好的其中200間美國分店捆綁出售,未知能否成事。集團較早前亦已宣布有意關閉英國全數100間分店,當中25間分店昨起即時停業。英美的玩具反斗城分店大規模結業,恐影響美泰(Mattel)及孩之寶(Hasbro)等玩具生產商業務,令其股價連日下挫。


本港的玩具反斗城分店由「玩具反斗城(亞洲)」持有,其為馮氏零售集團與美國玩具反斗城的合資企業,業務仍持續增長,上月有消息稱,美國玩具反斗城正與馮氏集團洽商,出售其持有的全數85%「玩具反斗城(亞洲)」股權予對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