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7-20 06:00:00

玻璃樽徵費料每公升1元

分享:

環保再用是可持續發展的主流趨勢,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昨審議,政府擬明年中推出玻璃樽徵費計劃,初步計劃每公升容器徵費1元。多名議員會上表示,擔憂回收業界有額外負擔及市場需求不足。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認為玻璃打碎成沙後,成為大需求的建築原料,不擔心出路。

計劃指若供應商自行安排回收玻璃樽,減廢率亦達八成可申請豁免徵費。有議員分別認為八成減廢率太高,難鼓勵生產商重用玻璃樽。謝展寰解釋透過徵費及承建商收集,可建立持續的經濟鏈,如果私人回收未達標,需以公帑協助回收,所以有豁免門檻。

政府同時計劃斥資逾24億元,於北區沙嶺興建面積約2.5公頃的第2期廚餘回收中心,預計每日可處理300噸工商業廚餘,過程所產沼氣可轉化能源,估算每年可提供約5千戶家庭電力。謝展寰指會試驗同時處理家居廚餘,如成功有助開展家居廚餘的收集工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