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8 15:33:47

珠海學院校長陳致履新 指暫不改校名將尋求方案招生

分享:
珠海學院校長陳致履新指暫不改校名 將尋求方案招生

珠海學院校長陳致履新指暫不改校名 將尋求方案招生。(有線電視新聞截圖)

珠海學院新任校長陳致今日履新,於就職典禮上接過任命狀,是珠海學院第11任校長,他表示對出任校長感到榮幸,感謝校董會信任,又說校長工作任重道遠,不會辜負信任。

現年58歲的陳致在北京出生及成長,是文史及漢學研究學者。他表示,自己2000年已經來港,雖然不會講廣東話,但聽得懂,亦了解香港的教育制度,與師生溝通未曾遇過困難。

陳致:不擔心會殺校

對於珠海學院被指會改名為「經濟管理學院」,陳致表示,校方曾打算改名做「經濟管理學院」,但改名是很複雜的事情,需要不同持分者的意見,仍要考慮其他選項,現階段不會直接改名。他承認近年面臨收生不足的情況,他表示中學畢業生減少、珠海學院未升格成大學,都是原因,「本科生收生不是太理想,跟去年一樣也是不理想,收得也是幾十個學生。香港高中畢業生逐漸減少,一年比一年少,而且減少幅度相當大。自資院校裏我們珠海學院,雖然歷史最悠久,但還沒有升格成大學,這也是有些弱勢。又指自己上任不久,需要更多時間了解情況,相信能找到應對方案,不擔心會殺校,有信心還是會有方法招到學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