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27 12:45:00

調查:過多活動或致低年級學生幸福感偏低

分享:

珠海學院就香港學童整體快樂作訪問調查,發現學生的家庭幸福指數隨年齡下跌。另外,9歲或以下受訪者雖然在眾多年齡組別中,幸福指數最高,但仍有8.3%人覺得家庭幸福感偏低,遠高於其他年齡,發言人指,可能與家長安排過多活動所致。

負責調查的珠海學院民意及民調研究中心,在今年4月至6月以問卷訪問超過4,800名小四至中三學生,以10分為滿分,得出香港學童整體快樂指數為6.81,較去年升0.08分,創5年新高;但按年齡計算,15至18歲學生的快樂指數按年下跌近5%,而小四及中三學生,都分別有超過5%受訪學生表示十分不快樂,是各級別中最高。發言人認為,可能與低年級欺凌事件普遍,以及中三學業壓力驟升有關。

調查未包括反修例風波事件,珠海學院民意及民調研究中心總監何濼生預期,在社會兩極化下,學生或因與朋輩及家人意見不合而爭執,影響情緒,相信不論年紀的學生都會受影響。他建議,當發現與他人意見不合,不如不要再討論,不應持續爭論,又指生命教育能協助學生,找到情緒不被外在環境牽引的方法,建議學校加強生命教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