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7 16:34:48

珠海學院擬2026年申請升格大學 校長:主力打破收生困難

分享:
珠海學院擬2026年申請升格大學 校長:主力打破收生困難

珠海學院擬2026年申請升格大學 校長:主力打破收生困難。

珠海學院計劃在2026年內申請升格大學。

珠海學院校長陳致今日中午在媒體春茗上致辭時表示,珠海學院為香港歷史上最悠久的自資院校,2023 年已正式更名為香港珠海學院,未來將積極爭取升格為私立大學,希望於 2026 年可以向政府申請升格為大學。

校方在升格一事上已滿足立法會資料中的大部分要求,但「連續兩個學年學生人數達到1,500人」的要求尚未達到。故校方將主力打破收生難的樽頸位,協以管理標準化的提升、研究水準的提高及師資力量的壯大,力求早日獲批私立大學名銜。

Ad Block

請求放寬招收陸、澳、台學生比例

本科招生方面,學院工作小組自202210月起已拜訪過中聯辦教科部和香港教育局,請求放寬招收陸、澳、台學生比例;碩士博士項目方面,各學部制定了符合條件增辦的碩士博士課程專案初步計畫。

校際合作方面,學院牽頭與珠海的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英國的Richmond American University London 簽署校際合作備忘錄,陳致亦將於3月和5月間拜訪歐洲四國與美國波士頓,積極開拓國際院校資源。

珠海學院請求放寬招收陸、澳、台學生比例 珠海學院校長陳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