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2-23 12:59:00

男教師對讀寫障礙生叉頸扯衣領判80小時社服

分享:
警務處 (資料圖片)

警務處 (資料圖片)

35歲英文科男教師吳祖兒於2014年及2015年間,曾因功課問題向患上讀寫障礙的學生X叉前頸和扯衣領,以及雙手箍住X,令其感到痛楚。被告早前否認2項普通襲擊罪,經審訊後被裁定罪成,今於粉嶺法院被判80小時社會服務令。

辯方求情時指,被告在事件發生後已真切反省,主動修讀課程及接受輔導,家人亦對他十分支持,而他所任教的學校亦表示至本學期完結前願繼續聘用他。又呈上16封由被告自己、校長、同事、學生及學生家長、朋友、家人和教會撰寫的求情信,希望法庭能給他機會。

裁判官表示,被告濫用了家長及學生對老師的信任,但信納本案是單一事件,又認為吳有作出正面補救措施,信納他有正視問題及深刻反省,其重犯機會低。勸勉被告有定罪紀錄並非世界末日,相信被告能以教學熱誠克服困難,堅強面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