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9 10:25:36

疫情|26間公立醫院的非緊急病房 明日起放寬探病安排

分享:
0011_18.jpg

新冠指定診所及醫管局門診等服務暫停。(資料圖片)

26間公立醫院的非緊急病房,明日起放寬探病安排,醫管局高級行政經理梁明說,因應疫情發展,調整探病安排,主要以風險為本,分階段安排探病。

梁明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新安排下,感染風險較低的病人,包括60歲以下的病人,或60歲或以上已接種最少兩劑新冠疫苗的病人,或曾經確診並已接種最少一劑新冠疫苗的病人,每天可獲安排一次探訪,每日最多3人,每次最多2人到病房探訪1小時;至於感染風險較高的病人,例如免疫力弱,或60歲或以上未完成接種兩劑疫苗的病人,每星期可獲安排兩次探訪。

探訪人士需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

梁明說,探訪人士要有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及疫苗通行證等,是希望確定每位探訪人士的檢測結果陰性,這個安全措施會維持,主要是保護病人,而恩恤探訪及視像探訪服務亦繼續維持。他又提醒探訪者,可提早在醫管局流程應用程式「HA GO」內填寫健康申報資料,又指局方會密切監察新安排,如果順利,會盡快安排擴展至其他病房。

他表示,院方已做好準備,掌握高低風險的病人情況,亦會通知家屬,哪類病人可以每天探訪,並作出解釋。對於能否再放寬安排,則要顧及病人、家屬及醫護人員的防感染安全,醫管局會密切留意病房安排及流程,如安排順利,會檢討整個流程,盡快擴展至其他病房。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