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24 18:18:43

疫情|9歲長期病患男童今早離世 昨多50人死亡

分享: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

本港今日(24日)新增8,798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其中8,795宗為本地感染,昨日呈報數字為17,269宗,為單日新高。醫管局公布,一名有長期病患的9歲男童今日凌晨在家中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其後進行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個案將會交由死因裁判官跟進。此外,昨日再多50名病人離世,另有17名病人於周一(21日)及周二(22日)死亡,但早前因數據滯後未有公布。

該名9歲男童本身患有肌肉遺傳病,早於兩至三歲時病發,他今日凌晨突然在家暈倒,家人隨即替他進行急救,並召救護車將他送往聯合醫院急症室,由兒科醫生替他進行急救,惟延至早上7時07分離世。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指,由於個案「死得咁突然」,因此院方為男童抽取樣本進行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個案包含在明日公布的死亡數字,並會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以確認是否死於新型肺炎還是自身疾病。劉家獻補充指,男童沒有接種疫苗,早前亦沒有接受病毒檢測,送院前沒有上呼吸道病徵、發燒、嘔吐腹瀉或抽筋,只有少許疲倦和沒有胃口。

4歲童發燒抽筋送院 現時情況穩定

另外,一名居住梨木樹邨樂樹樓的4歲男童今晨昏迷送院,現時情況穩定。劉家獻指,該名男童昨晚出現發燒和抽筋,凌晨1時許經救護車送達仁濟醫院急症室,入院後情況穩定;男童曾於家中接受快速測試呈陽性,現時正安排接受核酸檢測,他沒有疫苗接種記錄。

被問到染疫兒童入院後家長能否陪同,劉家獻指,若家長檢測陰性,局方不會建議他們留在醫院隔離設施,但理解家長感到憂慮,因此會容許他們每日多次與子女視像通話,並希望家長體諒局方的安排。

Ad Block
Ad Block
政府召開疫情記者會。

政府召開疫情記者會。

昨日50人離世 僅8人有打針

至於昨日離世的50名病人,只有6人曾接種兩針疫苗、兩人接種一針疫苗;45名死者為60歲以上,其中31人更年過80歲,而60歲或以下的5人均有長期病患。另外,周一及周二有17名病人離世,但因數據滯後早前未公布,包括12男5女,年齡介乎68歲至93歲,其中13人年過80歲。

  • 52歲男子:老人院院友,本身行動不良、不能溝通,於2018年出現腦內出血,曾接受腦部手術
  • 53歲男子:本身患有癌症,癌細胞已經擴散至不同器官
  • 56歲男子:院舍院友,本身患有早發性腦退化症,入院前情況已經很差
  • 58歲男子:本身有類風濕關節炎,需要服用藥物導致免疫力弱,數年前曾中風
  • 60歲女子:本身患有腦癌,正接受化療
「疫苗通行證」今日生效,青衣城原本昨日張貼的大型「安心出行」二維碼,今日已被移除。(莊振邦攝) 「疫苗通行證」今日生效,青衣城在入口擺放多個「安心出行」二維碼。(莊振邦攝) 「疫苗通行證」今日生效,青衣城以電子屏幕展示「安心出行」二維碼。(莊振邦攝) 「疫苗通行證」今日生效,青衣城以電子屏幕展示「安心出行」二維碼。(莊振邦攝) 「疫苗通行證」今日生效。(莊振邦攝) 「疫苗通行證」今日生效。(莊振邦攝) 「疫苗通行證」今日生效。(莊振邦攝) 「疫苗通行證」今日生效。(莊振邦攝) 「疫苗通行證」今日生效。(莊振邦攝) 「疫苗通行證」今日生效。(莊振邦攝) 「疫苗通行證」今日生效。(莊振邦攝) 「疫苗通行證」今日生效。(莊振邦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