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7 12:21:17

疫情|Omicron變種病毒恐殺入社區 灣仔或現隱形傳播鏈

分享:
signal-2022-05-11-025204_001.jpeg

新變種病毒恐殺入社區,有患者曾到會展站。(資料圖片)

變種病毒Omicron的變異病毒株BA.2.12.1疑進入本港社區,灣仔或現隱形傳播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資料顯示,爆發這變種病毒的太古城麥當勞群組,一名76歲女患者上月也曾到灣仔會展站及灣仔灣景中心大快活,該群組昨日再新增一宗確診。一名99歲女患者上周四在麗晶花園第6座圍封強檢的檢測結果呈陽性,其外傭本月23日亦快測陽性99歲女患者與其外傭不曾到訪太古城中心麥當勞,但與該麥當勞群組一名76歲女患者居於同一大廈,雙方的單位相隔5層,坐向不同,但兩人的病毒全基因排序相同。由於婆婆會落街活動,不排除染疫與這名76歲女街坊有關連。

若兩者基因排序相同 便可證明病毒已流入社區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表示,中心發現有4名患者的初步基因分析並非本地流行病毒株。4宗個案中,63歲女患者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任清潔工,傳染期曾在會展2樓員工餐廳,及寶蓮寺地下餐廳用膳 ;其73歲丈夫為退休人士;其37歲女兒在中環任文職工作;另外一名51歲女患者則在灣仔入境事務大樓12樓工作,曾到過大圍顯徑邨榮發燒味、灣仔港灣道麥當勞,及灣仔交加街權記雲吞麵用膳

Ad Block

歐家表示,若證實這4宗個案的基因排序與麥當勞群組一樣,便可證明變種病毒已流入社區,或社區已有隱形個案及隱形傳播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