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12 16:39:52

疫情︱今日新增814宗確診 明起進入專科門診診所須符疫苗通行證要求

分享:
本港今日新增814宗確診。(羅庸軒攝)

本港今日新增814宗確診。(羅庸軒攝)

本地今日(12日)新增共有814宗確診個案,透過核酸檢測呈陽性的新增個案為364宗,而利用快速檢測平台呈報,並經核酸檢測證實的個案有450宗,其中有106宗為輸入個案,當中有64宗在機場的檢測中發現,而另外有34宗是在檢疫酒店或隔離期間確診,餘下的8宗是在隔離期屆滿後發現。

院舍個案方面,今日沒有新增確診。學校個案方面,有2間學校有新呈報,馬頭圍香港培道小學2C班有6名學生確診,保良局蔡繼有小學4E共4名學生染疫,兩所學校周一起停課一星期。今天亦沒有新增死亡個案。

此外,今日有16宗懷疑BA.2.12.1個案,其中有一名患者的家人早前已確診、在家中檢疫,另有5宗是住太古城高山台廬山閣2戶人,其餘無源頭個案分別居於灣仔城市大廈、鴨脷洲漁安苑彩安閣、旺角柏景灣6座、港灣豪庭5座、通菜街昌好大廈、旺角富華大廈、流浮山深灣畔1座、屯門帝濤灣(同一家庭有兩宗個案)及馬鞍山錦鞍苑銀鞍閣。

上環酒吧FLM新增4宗個案

至於酒吧群組,中環雲咸街雲明行2樓RACKS CITY酒吧沒有新增個案,累計18宗個案。當局通過疫苗通行證了解當晚有60多名訪客,曾到場採集環境樣本,其中桌球枱環境樣本不確定,其餘18個樣本呈陽性,已建議酒吧作大清洗及消毒。而上環蘇杭街62號FLM新增4宗個案,包括1名員工和3名顧客,累計有17宗個案,涉16男1女,年齡介乎22至57歲,當晚有逾百客人。至於早前已爆疫的蘭桂坊Shuffle酒吧、LINQ等已無新增個案,料爆發已完結。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不排除疫情數字會繼續上升,尤其個案並非在某一個地方聚集,是全港性的,而污水檢測病毒量、及港大及時有效繁殖率都有所上升。她稱,第五波疫情估計有4百萬至5百萬人曾染疫,仍有2、3百萬人未感染。她指,現時市面上人流增多,市民始終有感染的風險。

專科門診明實施疫苗通行證安排

另外,政府公布由明日(13日)起,市民進入醫管局轄下的專科門診時,須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或出示到訪前48小時內進行的核算檢測陰性結果,訪客包括照顧者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不能以核酸檢測代替,不過有關安排不適用於緊急服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