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13 11:22:18

疫情|何栢良倡取消「安心出行」部分功能 可保留「健康碼」

分享:
疫情|何栢良倡取消「安心出行」部分功能 可保留「健康碼」

疫情|何栢良倡取消「安心出行」部分功能 可保留「健康碼」。(蘇文傑 攝)

內地日前公布「新10條」再放寬防疫,幾乎完全取消核酸檢測及健康碼查驗,港大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安心出行」已經變得「形式主義」,建議取消部份功能,並將程式改名為「通關復常」。

何栢良表示,進入表列處所和醫院時探測體溫,以及訪客到醫院和院舍時掃描安心出行的安排,現階段對防疫來說已經無作用,當局可透過醫院和院舍的登記資料掌握到訪者。目前香港的防疫策略已經不是中斷病毒傳播鏈,而是防重症、推動疫苗接種和復常,因此「安心出行」已經變得「形式主義」,建議取消上載出行紀錄和掃描的士車牌的功能,只保留出示「健康碼」和「疫苗紀錄」,以及登記檢測的功能,並將程式改名為「通關復常」。

Ad Block

何栢良:1個月後或可免檢疫通關往內地

何栢良以香港過去一個月,有4%人口感染新冠病毒的比例推算,廣東省放寬防疫措施後,或有500萬人受感染,當中或有2萬人要住院接受氧氣治療。如果以香港年初爆發第5波疫情的數據推算,廣東省感染人口可能再多3至4倍,不過他強調內地推動疫苗接種和藥物準備方面,都比年初的香港做得好,相信疫情不會如香港般嚴峻。他又拍,如果新冠疫情在內地和香港都成為「風土病」,港人前往內地的檢疫安排預料可以按部就班取消,估計約1個月後就有條件與廣東省或內地大城市免檢疫通關,但相信實施初期仍會配額限制和檢測要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