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13 10:34:12

疫情|李家超:明起毋須掃安心出行 食肆等保留疫苗通行證 另取消「黃碼」

分享:
李家超

李家超宣布明起毋須再掃安心出行,並取消「黃碼」。(李睿哲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3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傳媒,他宣布市民明日起毋須再掃「安心出行」,惟在部分指定處所會保留「疫苗通行證」,例如食肆等。他又說,當局會取消「黃碼」制度,在取消「黃碼」後,確診者會以「紅碼」顯示,無確診者則全部顯示為「藍碼」,包括入境人士。

盧寵茂下午公布措施詳情

李家超解釋,有關決定是當局按照實際情況、數據分析和風險評估後,精準管控疫情調校措施,並指決定是考慮到輸入個案風險,比本地的風險還要低,因此就算取消「黃碼」,亦不會增加社區感染風險。他又解釋,兩項措施明日起才實施,是因為要先通知有關處所負責人,讓他們有時間準備,並了解實際運作。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將在今日(13日)下午宣布詳情及措施,李家超感謝盧寵茂一直以來在防疫上的帶領工作。

須按實情推進與內地通關

至於本港何時與內地通關,包括在農歷新年前可否實施,以及是否先開放予緊急、公務及商務人士等,李家超稱目標希望盡快通關,但強調與內地通關要按實情推進,他會配合內地的防疫措施,令措施達到預期效果,再作出有利通關的安排,政府首先希望增加入境內地的配額。

Ad Block
李家超宣布明起毋須再掃安心出行,並取消「黃碼」。(李睿哲攝) 李家超今早宣布放寬兩項防疫措施。 市民明日開始毋須再掃安心出行。 市民明日起毋須再掃「安心出行」,但食肆等會保留使用「疫苗通行證」。(蘇文傑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