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2 10:57:35

疫情|全球復常後首個冬天 蕭傑恒料將再現新變種病毒

分享:
1642734490_F2.jpg

疫情|全球復常後首個冬天,蕭傑恒料將再現新變種病毒。(資料圖片)

本港日前出現首宗變異病毒株 XBB.1輸入個案。理大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指,目前XBB.1佔全球個案約1%,暫時難以判斷會否成為本港主流病毒株。今個冬季是全球復常後首個冬天,預計稍後將再出現新變種病毒,確診數字預計亦會上升。

蕭傑恒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XBB.1是 BA.2.10及BA.2.75兩種病毒的新變種,因此令人關注。XBB.1變種病毒先在新加坡發現,在尼泊爾及孟加拉有較多個案,目前XBB.1佔全球個案約1%,暫時難以判斷會否成為本港主流病毒株。蕭傑恒指,有研究指出XBB.1的免疫逃逸能力暫時是變種病毒中最強,不過很多免疫逃逸能力測試都是體外實驗,未必反映接種新冠疫苗後的實際情況。他又解釋,在入境檢疫措施改為「0+3」後,市民外遊後會將當地變種病毒帶回香港,而今個冬季是全球復常後首個冬天,預計稍後將再出現新變種病毒,確診數字預計亦會上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