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31 14:29:02

疫情|城大調查:不足三成半人支持「清零」

分享:
疫情回落,市民出行次數增加。(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疫情回落,市民出行次數增加。(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第五波疫情持續,香港城市大學調查發現,只有34.9%港人支持「清零」政策,而有50.8%支持「與病毒共存」,餘下約一成半人則態度中立。負責調查的城大媒體與傳播系講座教授黃懿慧指,在現實執行的清零政策下,民眾對共存政策抱有更多的期待,而第五波爆發期間,市民經歷初期的恐慌後容忍力開始下降,認為如何消除抗疫疲勞是政府下階段的重要任務,因為採取共存亦不等同於放棄抗疫。

城大人文社會科學院媒體與傳播系於去年11月以網上問卷調查1,501名20歲以上港人,發現較年輕的市民傾向支持共存,其中30至39歲的支持度最高,達57.8%贊成共存,只有28.3%支持清零,而50歲以上的年齡組別對清零支持度最高,43.3%表示支持,但贊同共存的亦有45.1%。

月入4萬以上過半支持共存

若按家庭收入分析,月入少於2萬元的受訪者對於共存支持度最低,只有39.3%支持,但亦只有32.7%支持清零,餘下近三成人則表示中立,月入4萬至6萬元,及6萬元以上則分別有54.4%及53.2%支持共存。

有份參與調查的城大媒體與傳播系副教授蔣莉指,隨著新冠疫情的演化,市民對防疫政策的態度也存在一個動態的變化過程,而近期香港社會對於共存及清零兩種防疫政策的意見出現較大分化,政府和醫療專家應充分認識市民的不同意見,對市民的需求和疑惑提供更有針對性的回應。

Ad Block
疫情回落,市民出行次數增加。(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疫情回落,市民出行次數增加。(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疫情回落,市民出行次數增加。(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疫情回落,市民出行次數增加。(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疫情回落,市民出行次數增加。(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疫情回落,市民出行次數增加。(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疫情回落,市民出行次數增加。(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疫情回落,市民出行次數增加。(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