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31 12:20:14

疫情|徐汶緯:若食肆員工確診但無病假紙 建議放年假休息

分享:
6-1_0_0.jpg

疫情|徐汶緯:若食肆員工確診但無病假紙 建議放年假休息。(資料圖片)

新冠確診者的隔離令由昨日起撤銷,確診者不用再上報和隔離,沒病徵的患者可自由外出和上班。稻苗飲食專業學會會長徐汶緯表示,隔離令取消後,如果有食肆員工確診,但因為沒有病徵而未能取得病假紙,僱主會建議員工放年假休息。

食肆不能拒絕染疫食客堂食

徐汶緯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如果有食客進入食肆前聲稱自己染疫,員工會建議有關人士買外賣;若食客堅持堂食,就只能盡量安排較少客人的位置,不能夠拒絕食客入內。如果有食肆員工確診,但因為沒有病徵而未能取得病假紙,僱主則會建議員工放年假休息,以免傳染其他員工或食客。

多項社交距離措施放寬後,農曆新年的生意有所增長,他指,絕大部份市民的防疫心態都較放鬆,更有市民用膳期間去洗手間,會忘記戴口罩。但隔離令於昨日起少取消,遊客生意未見顯著增多,只佔整體生意額不足5%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