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16 10:28:05

疫情|恢復堂食再爆感染群組 郭健安:比率低暫不需大幅度調整社交措施

分享:
中大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助理教授郭健安。(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中大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助理教授郭健安。(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本港昨日新增259宗新冠肺炎確診,其中觀塘成業工業大廈御善私房菜出現感染群組,上周一晚最少9人確診;而早前的上環酒家星月樓群組,再多11名食客和職員確診,累計染疫人數增至52人。中大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助理教授郭健安表示,本港有逾千間食肆重開,但只出現個別群組,百分比仍維持低水平,他認為現階段暫時不需要大幅度調整社交距離措施,但他指若群組數目所佔比例開始增加,當局便應考慮在某些處所做些特別調節,又或在下一階段放寬時做些調整,未必需要一刀切。

估計有機會在冬季出現第六波疫情

郭健安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目前病毒繁殖率由最低位的0.3至0.4水平,上升到0.8至1的水平,他估計確診數目有機會維持在三位數至低四位數,以橫行或輕微上升居多,估計有機會在冬季出現第六波,當已接種第三針的市民抗體水平大幅下降,屆時也可能面對新的變種病毒,便有可能令香港大部分已感染過BA.2型病毒的人再次受感染。郭健安續稱,下一波疫情由新變種病毒引發,而非第五波餘波的輕微反彈。他又指出,不少60歲以下人士屬於工作高危群組,加上本港希望爭取與內地通關,因此仍需要維持疫苗通行證政策。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