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03 20:05:17

疫情|批「熔斷機制」令海外港人失預算 江玉歡:如「著不到地的風箏」

分享:
旅客從海外抵港前必須已預訂指定檢疫酒店。(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旅客從海外抵港前必須已預訂指定檢疫酒店。(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政府現時實施嚴格的入境措施,包括航班「熔斷機制」和旅客必須檢疫等。選委會界別立法會議員江玉歡今日(3日)表示,收到身處英國的港人越洋求助,指原有返港航班被取消後,擬轉搭的另一航班突因「熔斷機制」被禁來港,欲重訂航班又未能預訂指定檢疫酒店。她又指,有在美國的一家人面臨類似問題,形容海外港人如「著不到地的風箏」。

江玉歡在社交網站發文,批評來港航班常因「熔斷機制」和其他嚴苛檢疫安排而變得不穩定,航班更常在「最後一分鐘」才取消,令乘客方寸大亂。旅客已預訂的指定檢疫酒店房間被取消之餘,又訂不到新的房間,加上有航空公司僅容許旅客重訂兩次航班,她認為不停取消航班令市民要負擔額外費用。

批多3間檢疫酒店難應付回港人潮

對於有港人因防疫措施未能返港,江玉歡指很多朋友都對「熔斷機制」感十分憤怒,認為懲罰航空公司對防疫起不了作用,卻苦了無辜的乘客。 不少市民在7、8月從外地急於回港,江玉歡認為3間新增的指定檢疫酒店顯然起不了作用,又稱傳聞的「5+2」酒店及居家檢疫「亦不會救得熄這場火」。她希望政府的新人事新作風,能向海外港人施予最急切的援手,免得港人「像一隻冇得著陸的風箏」在外漂泊。

江玉歡形容海外港人如「著不到地的風箏」。(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江玉歡形容海外港人如「著不到地的風箏」。(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