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7 20:09:44

疫情|政府向院舍提多項建議 倡裝掛窗抽氣扇、百葉門

分享:
政府向院舍提出多項改善通風設備的建議。(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政府向院舍提出多項改善通風設備的建議。(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現屆政府重視院舍的防疫措施,社會福利署、機電工程署和屋宇署上月底巡查全港700多間合約院舍,檢查通風設備是否符合規定。各部門提出多項改善建議,短期建議包括增加空氣淨化器、安裝掛窗抽氣扇等,中長期建議則包括安裝百葉門、附抽氣扇的排氣風槽等,建議將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落實。

為提高院舍長者的新冠疫苗接種率,政府周一(25日)已展開特別計劃,邀請醫療團隊在連續6星期內,每周最少到訪一次配對的院舍,為院友提供外展接種服務。現時院舍院友第三針接種率為約40%,政府下階段目標是繼續按「應打盡打」原則,務求9月底前把接種率提升至最少50%。

院舍熱線查詢一般即日解決

社署和衞生署、醫管局和消防處協作的院舍熱線,自本月1日啟動至今所接獲的個案,一般可在同日解決。至於社署上月中推出、供院舍每日呈報與防疫有關的最新資料的一站式電子平台,政府指系統至今運作暢順。

另外,現正運作的兩個確診院友暫託中心和博覽館、啟德郵輪碼頭檢疫中心,分別提供約340個和約1,750個床位,加強院舍抗疫能力跨部門工作小組會按需要繼續物色場地。醫管局亦已加強各聯網之間協調,可提供約1.2萬個床位。

Ad Block

工作小組由勞工及福利局牽頭的,會持續檢視各項改善措施的進展,提高對院舍的保障和支援,應對疫情變化。政府感謝營辦者及從業員疫下盡心竭力,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