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20 16:21:52

疫情|本港新增14149宗確診 多246人死亡

分享:
本港新增14149宗確診、多246人死亡。(陳奕釗攝)

本港新增14149宗確診、多246人死亡。(陳奕釗攝)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和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今日(20)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本港新增14,149宗感染個案。其中有8,273宗是抗原測試後確診,另有5,876宗經核酸檢測後確診。此外,醫管局公布再多246人死亡。第五波疫情累計5,683名患者病逝。

張竹君指,院舍方面,昨收到2宗報告指有院舍職員及院友確診,涉及15名院友及2名員工。她又指,院舍爆發有回落跡象,過去2周,共有68個殘疾院舍及122個老人院舍受影響,影響4,283名院友及1,132名工作人員。

此外,張竹君表示, 發現有傳媒關於接種疫苗後死亡的報道有錯誤,指社區中80歲以上的老人,八成接種科興疫苗,兩成接種復必泰,與死亡個案接種疫苗的數據相若。80歲以上無接種疫苗的死亡率是15%,是打一針後死亡率的3倍,亦是打齊2針的近6倍,其中打一針科興死亡率是5.83%,打一針復必泰的死亡率是3.44%,強調不論接種哪一種疫苗,都有可增加保護力。

Ad Block
張竹君講解本港最新疫情。(陳奕釗攝)

張竹君講解本港最新疫情。(陳奕釗攝)

確診個案連續下跌至1萬多宗,張竹君指,整體疫情是否穩定回落不是一兩天就能下定論,確診個案隨時因市民多了外出、對社交距離和個人衛生措施放鬆而造成反彈,暫時未能預計疫情的走勢會是如何。

政府今日宣布調整「疫苗通行證」接種要求,被問到市民未打齊針但已康復,在沒有呈報下可如何處理?張竹君稱,如康復者有證據顯示自己曾染疫,醫生可向其簽發「豁免證明書」。她強調,很多市民根本不知道是否曾受感染,但他們也可放心打針,對身體沒大影響,只是康復後遲些少打針,可能免疫力會好一點。

劉家獻指,青衣社區隔離設施醫療站今起交由私營醫療機構管理。(陳奕釗攝)

劉家獻指,青衣社區隔離設施醫療站今起交由私營醫療機構管理。(陳奕釗攝)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稱,位於青衣社區隔離設施的醫療站今起交由私營醫療機構管理,機構會派駐醫護人員協助照顧病人,而設施原本的醫管局人員會調派到其他隔離設施繼續工作,他感謝私營醫療機構和保安局在疫情緊張時伸援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