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7 16:39:30

疫情︱本港新增8278宗個案 再多16人死亡

分享:
本港今日新增8,278宗個案。(直播截圖)

本港今日新增8,278宗個案。(直播截圖)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7日)公布,新增的確診個案有8,278宗,當中有129輸入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今日新增8,149宗本地個案,當中1,878宗屬核酸檢測陽性,另外6,271宗為自行申報快速檢測陽性。而今日再有129宗輸入個案,以及有16人死亡。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表示,16宗死亡個案中,分別為9男7女,年齡介乎4歲到98歲。當中4歲是昨日(16日)公布的4歲男童。而另外一宗為56歲的患者,本身患有癌症並已經在體內擴散,患者已接受舒緩的治療,在感染後情況持續惡化並最後不治。

至於院舍方面,今日有3個院舍出現爆發並有院友需要檢疫。其中包括1間安老院舍,荃灣明愛賽馬會恩暉苑,該院舍當中有2名院友受到感染。至於另外2間為殘疾人士院舍,分別是西貢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翠林宿舍以及元朗康泰之家,兩個院舍合共10名院友需要檢疫。

10校有班級要停課

而學校呈報的個案方面,在周五下午再有多10間學校各有一班出現2至4宗感染而需要停課,涉及5間幼稚園、3間小學及2間中學。

歐家榮又表示,疫情在過去7日維持穩定,個案數字都在9,000宗以下。疫情比起8月至9月初的急升有穩定的趨勢。歐又指,雖然疫情目前平穩,但仍需要再看多一個星期才確定疫情是否進入平台趨勢。另外對於大型體育活動方面,歐表示當局有機制為活動的感染風險進行評估,歐表示有關團體可以就活動向當局進行申請,並會就各項目自身的狀況作不同的判斷。

Ad Block

海外兒童難接種故未強制

對於本港的疫苗通行證在月底進行更新,要求本地5至11歲的兒童皆需要接種疫苗,但是從外地來港的5至11歲兒童則沒有這種要求。歐表示是因為當局認為在外國的兒童要接種疫苗並不容易。

至於有關醫思健康,位於中環及太古城的兩間醫療中心為市民接種過期疫苗事件。歐表示當局已得悉事件並進行跟進。表示兩中心在7月26日至9月15日期間,為市民接種已超出指定期限的復必泰疫苗。歐表示當局已建議中心的護士要分開存放不同使用日期的疫苗,並要定期檢查疫苗的到期日。對已超過使用日期的疫苗,要按指引處置。而當局亦已向復星醫藥查詢,指沒有資料顯示接種過期疫苗會有不良反應,而本地專家審視後,認為有關市民毋須重新接種。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