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8 13:41:17

疫情|梁子超料BA.4及5或於3至4周後成主流

分享:
疫情|梁子超料BA.4及5或於3至4周後成主流

疫情|梁子超料BA.4及5或於3至4周後成主流。(資料圖片)

梁子超估計,Omicron BA.4BA.5個案佔整體超過一成,比例較過去一周增加1.5倍,有機會在34星期後,變成本港的主流病毒株,令單日確診個案重上過萬宗,或造成第6波疫情,建議學校或要減少劇烈運動及唱歌等活動。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現時每日錄得的BA.5本地感染個案,已經超越輸入病例數字,反映輸入個案對本地構成的影響逐漸減少,而且BA.4BA.5二次感染比例只有約1%,顯示感染後仍有相當好的免疫效果。認為政府有空間考慮縮短抵港檢疫日數,但具體仍要視乎本地個案數目,以及接種情況和人手等安排是否到位;當本港疫情與海外相若時,就可考慮免檢疫通關。

不過他表示,長者和兒童接種率仍未理想,要繼續推高接種率,而師生亦要繼續每日進行快速檢測,避免個案在校內傳播,再將病毒傳染給家中長者。他建議,疫情處於高位時,學校要考慮減少病毒量排放較多的活動,包括劇烈運動及唱歌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