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6 10:46:11

疫情|梁子超料下周單日過萬宗 籲市民自覺減少跨家庭活動

分享:
cats_86.jpg

疫情|梁子超料下周單日過萬宗,籲市民自覺減少跨家庭活動。(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惡化,昨日單日新增逾8,000宗確診個案,創近期高峰。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日直指本港疫情不樂觀,預料下周內的單日確診數字便會突破1萬宗醫療系統面臨巨大壓力。他認為必須減慢病毒在社區的傳播速度,而當局實施的社交距離措施僅起引導作用,最重要是市民能自覺地減少跨家庭活動,爭取時間讓高危人士接種疫苗。

呼籲高危人士也應盡快接種疫苗

梁子超今日早上在一個電台節目中指出,現時染疫住院的長者,有八成是80歲以上,當中三成未曾接種疫苗;而染疫住院兒童中,過半數是3歲以下,不足一成曾接種疫苗,呼籲高危人士也應盡快接種新冠疫苗。他又指,若二次感染比率能維持在12%的低位,單日病例有機會在上萬宗後回落,但若二次感染的比率上升,則疫情升勢未止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昨日指出,現時確診個案數字升幅明顯,每日確診數字較前一日增加數百甚至1,000宗,顯示社區傳播的速度加快上升,情況令人憂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