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06 11:23:49

全國兩會2024|李慧琼:相信中央惠港政策陸續有來 前提是香港要調整自身

分享:
李慧琼(後排中)相信,中央惠港政策會陸續有來,前提是香港要調整自身。(中通社)

李慧琼(後排中)相信,中央惠港政策會陸續有來,前提是香港要調整自身。(中通社)

全國兩會正在北京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說,相信中央惠港政策陸續有來,前提是香港也要調整自身,不能單靠中央支持,國家亦希望香港繼續發揮自身優勢。

李慧琼舉例疫情期間,香港全力抗疫。而在復甦後,吸引遊客重回香港方面起初走得比較慢。西安和青島今日起實施赴港澳自由行,李慧琼相信只要各界共同令香港成為「好客之都」,有信心內地會再進一步放寬更多自由行城市,「不過一定要香港先做好,唔能夠每一次都剩係叫中央支持,剩係靠呢樣嘢」。李慧琼指現時政府推動盛事經濟的方向清晰,正快速追落後。

中央全力支持23條立法

本港正準備為《基本法》23條立法,人大會議發言人早前說中央會全力支持香港立法。被問到中央會用甚麼方法支持,李慧琼重申立法是特區的憲制責任。她又指常委會和兩會是處理全國事務,如果香港一國兩制無大挑戰,國家都希望在一國兩制框架下,香港可發揮獨有優勢,不是每年都要在常委會處理香港議題。

李慧琼又回顧就任全國人大常委1年的工作,她說深感光榮、責任重大,亦有挑戰,感謝中央對自己的支持和信任。她留意到市民不太掌握人大常委會的運作,因此每次召開兩會或人大常委會後,均會在合適範圍內與香港社會分享內容,希望透過實際經驗,做好溝通橋樑角色。李慧琼提到國際形勢艱難,香港之前處於疫後復常階段,經濟仍增長約3%,成績來之不易,強調目前最重要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鞏固金融中心等優勢。

Ad Block
本地活動(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本地娛樂名人(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外遊目的地天氣(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本地頭條(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地產話題(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節目(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話題人物(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遊戲(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電影(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演唱會(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環球娛樂名人(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環球頭條(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體育項目(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