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16 16:34:07

疫情|港增1179宗確診 連續兩日破千宗 (持續更新)

分享:
本港新增1,179宗確診,連續兩日破千宗。(羅庸軒攝)

本港新增1,179宗確診,連續兩日破千宗。(羅庸軒攝)

本港今日新增1,179宗確診,連續第二日破千宗,本地個案佔1,085宗,包括423宗屬核酸陽性及662宗經覆核的快測陽性個案,輸入個案就佔有94宗,並無患者離世,累計死亡個案維持9,179宗。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過去2星期個案逐步上升,今日本地個案突破千宗,認為是與社會踏入復常和社交距離措施放寬有關,惟目前整體個案相比第5波高峰時仍處於低水平,強調當局會密切監察有關指標,並呼籲市民緊記遵守防疫措施。

多113名師生感染   迦南幼稚園1班別有3人確診

今日再有103間學校呈報113宗陽性個案,涉及83名學生及30職員,當中早前有傳播的富榮花園迦南幼稚園K1NA班有3人確診,班上有29人,餘下同學需停課至下周四(23日),至於昨日公布爆疫的培正中學沒有新增個案,維持6名田徑隊成員染疫。

增19宗疑BA.2.12.1個案    培正中學群組多一密切接觸者中招

再增19宗懷疑Omicron BA.2.12.1個案,1宗屬輸入個案,餘下18宗屬本地個案,7宗沒有源頭,分別住在:

  • 深水埗大埔道逸華軒
  • 佐敦炮台街60號
  • 花墟道翠景閣
  • 清水灣半島Oscar Club
  • 屯門富健花園
  • 觀塘彩德邨彩賢樓
  • 林村塘上村一個家庭

3宗個案與之前個案相關,包括有一人是培正中學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南灣隧道多一人感染;另增5人疑染BA.4或BA.5,全屬輸入個案。

「Racks City」及「FLM」酒吧各增一個案

上中環酒吧群組個案方面,中環「Racks City」酒吧新增1宗個案,累計24宗;上環「FLM」酒吧多1名顧客感染,累計34宗個案,包括31名員工及3名顧客;院舍方面,觀塘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尚真家舍,早前院友已全部送入亞博館,當中多2名院友確診,另一名負責運送院友到亞博隔離的員工亦確診。

Ad Block

患者如無「專用洗手間」 需入竹篙灣隔離

歐家榮補充,中心目前發現204宗BA.2.12.1變種病毒個案,承認在社區出現廣泛傳播,部分源頭不明,相信病毒在社區傳播會有增加。他又說,為防範新變種病毒株,如確診者要與家人共用洗手間,個案會被安排到竹篙灣接受隔離,而呈報平台上,有關洗手間的問題將被改為「家中可不可以安排確診人士專用洗手間」,如不可以,有關確診人士會被安排隔離,當局會核實確診者填寫的資料,留意申報的地址,了解居住狀況,在調查後如發現有人虛報,會採取執法及跟進工作。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