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16 10:46:15

疫情|入酒吧今起須持有效快測證明 學者倡設檢測車讓進場人士即場快測

分享:
1637499989_ps.jpeg

招彥燾建議當局可安排流動檢測車到場。(鍾式明攝)

政府規定今日(16日)起進入酒吧及夜店等顧客要出示快速測試陰性證明,中大生物醫學學院客座副教授招彥燾今早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新措施可能對即興到酒吧消遣的市民造成不便,建議當局在酒吧區附近安排流動檢測車,讓顧客即場做快速檢測。

他亦建議港府可考慮仿效內地做法,於「安心出行」加入快測認証功能;酒吧業界亦可與港府商討,容許於指定範圍設立測試區域或流動檢測站,供顧客在安全環境下進行快測。

招彥燾提到,按以往做法,若酒吧出現群組爆發,港府均勒令全港酒吧關閉,現時做法相對靈活,亦是循復常而行。他提到,雖然快速測試較核酸測試的準確度差,惟若病毒量高,亦可在快測結果顯示,可有助「篩走」最高風險顧客,可減低大規模爆發風險,「但係點樣操作得好,就值得商榷。」。

建議「安心出行」加入認證快測結果功能

他表示,快測最大缺憾是需要自行使用,並無專人操作,或難以防止偽造,但得悉有快測品牌已開發手機App及QR Code,可作第三方認證,包括其使用日期。港府可考慮牽頭主導,於「安心出行」加入快測認証功能,內地已有類似做法,實值得探討;另酒吧業界亦可與港府商討,容許於指定範圍設立測試區域或流動檢測站,亦可仿效新加坡,有專人在場監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