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19 16:45:36

疫情|港增291宗確診多1死 上環譚仔三哥爆疫5人確診 星月樓群組增至73人染疫 (持續更新)

分享:
本港今日新增291宗確診,上環譚仔三哥爆疫5人確診。(羅庸軒攝)

本港今日新增291宗確診,上環譚仔三哥爆疫5人確診。(羅庸軒攝)

本港新冠疫情未止,今日新增291宗確診,包括116宗核酸檢測陽性及175宗快測呈報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超過119.7萬宗病例,多1名患者離世,累計死亡個案9,153宗。另此,再有食肆出現爆發,上環譚仔三哥米線暫有5人確診,上環「星月樓」群組多3宗病例,累計個案73宗。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今起放寬的第二階段社交距離措施為本港疫情帶來風險,過去2周確診個案未見明顯跌幅,或與社交距離措施放寬有關。

上環譚仔三哥群組    4人曾共同「宏思」上課

新增爆疫的上環譚仔三哥米線,位於皇后大道中336至338號地舖,現時共5人確診,涉及3男2女,年齡介乎26至57歲,全部有打疫苗,互不認識,在上周五(13日)約下午4時至6時光顧食肆,非同桌用膳,其中4人曾在上環德輔道中322至324號西區電訊大廈13樓Benchmark「宏思」上課,班房有40人,中心會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本月11至15日在「宏思」逗留逾兩小時的人士,以及同時段在相關譚仔三哥的食客,接受強制檢測。

歐家榮補充,在「宏思」的課堂,有另一名無光顧譚仔三哥的35歲男子,本月16日發病,由於上堂時有機會有人除口罩,暫時不能排除今次爆疫是在上堂時抑或在譚仔三哥內傳播。

觀塘私房菜添3個案  累計29宗 

在已有食肆群組個案中,上環「星月樓」群組再多3名食客確診,同時中心已完成追蹤,「星月樓」一共發現有73宗個案,包括62名食客及11名員工。

觀塘「御善私房菜」多3人染疫,累計有29宗陽性個案,其中17人的檢測已轉為陰性,仍有2人未做強制檢測,當局會向他們發強制檢測令;至於東涌富東廣場的「譚仔雲南米線」及紅磡「新旺會」桌球室,今日沒有新增個案。

Ad Block

再增11宗BA.2.1.2.1變種病毒個案 

輸入個案有38宗,同時基因分析再發現多一宗Omicron BA.4變種病毒個案,患者是27歲女子,由南非經迪拜及新加坡,在4天前抵港,本港累計發現9宗BA.4個案,全部屬輸入病例;另再發現多11宗BA.2.1.2.1變種病毒個案,目前本港累計有35宗。

醫管局莊慧敏涉偷竊被控    劉家獻未有回應有否停職

對於被控上月在超市偷竊逾1,600食物的醫管局高層莊慧敏有否被停職,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對案件沒有補充。他又說,由於疫情平穩及服務需求的增加,明天起天水圍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北大嶼山醫院急症室恢復正常服務。

Ad Block
醫管局高層莊慧敏(右)涉偷竊被控,劉家獻未有回應莊慧敏目前有否停職。(資料圖片) 新增爆疫的上環譚仔三哥食肆,目前已有5人確診。(夏家朗攝) 傳出爆疫的上環譚仔三哥米線現已關閉。(夏家朗攝) 新增上環譚仔三哥群組,當中4人曾在西區電訊大廈「宏思」上課。(夏家朗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