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21 17:53:00

疫情|港增7533宗確診 療養病人料兩三日內送私院

分享: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左)及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右)。(蘇文傑攝)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左)及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右)。(蘇文傑攝)

第五波疫情嚴峻,本港今日(21日)新增7,533宗新型肺炎個案,其中7,530宗為本地感染,而昨日錄得6,892宗呈報個案,部分已包含在今日確診數字;其中10多宗涉及院舍職員或院友,第五波累計共250間院舍出現個案。至於公私營醫療合作的進展,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認為,私院反應非常正面,正等候落實有關安排,期望兩至三日內成事,暫定會先安排正接受療養或康復的病人前往私家醫院。就收費方面,劉家獻重申細節仍在商議,但提及過去兩波疫情局方亦曾採取公私營合作,當時私院不會向病人收取額外費用,病人只需承擔公院的醫療費。

對於現時改為公布呈報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再解釋指,初步確診數字代表衛生署公共衛生化驗所未完成覆檢的樣本數量,但由於近日樣本數量「實在係太多」,化驗所未能隔日完成覆檢,認為初步確診數字已無法反映疫情最新趨勢。歐家榮亦提到,近日上水屠房及將藍隧道出現大型爆發,其中上水屠房至今錄得逾100宗個案,防護中心會建議出現大型爆發的場所停工一段時間,直至所有員工檢測陰性才獲准復工,初期亦須每天接受測試。

Ad Block
Ad Block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蘇文傑攝)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蘇文傑攝)

研設網上平台申報家居接觸者資料

政府昨晚公布尚待入院人士的支援,歐家榮補充指,現時社區出現大量個案,短時間內未必能安排患者入住隔離設施,故會先為他們提供相關衛生建議。他指,當局目標未來兩至三日盡快為患者提供資訊包及快速測試包,並正製作網上平台讓患者提供家居接觸者的資料,以便發出檢疫令。

而就觀塘彩榮路體育館的暫托中心,劉家獻指,中心用作接收兩類長者,其中一類是正等候上病房的病人,另一類是差不多符合出院條件的患者,而兩類人均是「需要照顧多過醫療」的患者,而暫托中心則能提供相關的復康及照顧,形容做法是「安排適合的病人,去適合的地方,接受適合的治療」。

Ad Block
東涌東薈城外今日設置流動採樣站,「國家突發急性傳染病防控隊」檢測車出動。(莊振邦攝) 東涌東薈城外今日設置流動採樣站,「國家突發急性傳染病防控隊」檢測車出動。(莊振邦攝) 東涌東薈城外今日設置流動採樣站,「國家突發急性傳染病防控隊」檢測車出動。(莊振邦攝) 東涌東薈城外今日設置流動採樣站,「國家突發急性傳染病防控隊」檢測車出動。(莊振邦攝) 東涌東薈城外今日設置流動採樣站,市民冒雨排隊檢測。(莊振邦攝) 東涌東薈城外今日設置流動採樣站,市民冒雨排隊檢測。(莊振邦攝) 東涌東薈城外今日設置流動採樣站,市民冒雨排隊檢測。(莊振邦攝) 東涌東薈城外今日設置流動採樣站,市民冒雨排隊檢測。(莊振邦攝) 東涌東薈城外今日設置流動採樣站,市民冒雨排隊檢測。(莊振邦攝) 東涌東薈城外今日設置流動採樣站,市民冒雨排隊檢測。(莊振邦攝) 東涌東薈城外今日設置流動採樣站,市民冒雨排隊檢測。(莊振邦攝) 東涌東薈城外今日設置流動採樣站,市民冒雨排隊檢測。(莊振邦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