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7 16:44:27

疫情|港生憂難回內地開學 楊永杰:政府或包機送學生北上

分享:
18_32.jpg

港生憂難回內地開學,楊永杰:政府或包機送學生北上。(資料圖片)

有在內地就學的香港學生反映,近日回港後,由於未能訂機票和取得內地「健康驛站」的配額,擔心不能趕及下月開學。有學生擔心無法辦理入學註冊手續,或會喪失學位。九龍中立法會議員楊永杰在前廳交流會後,引述政務司長陳國基指,政府正積極與內地商討,協助無法返回內地就學的香港學生,指當局重視相關問題,不排除會以包機方式,送學生到內地,並正考慮其他方案。

楊永杰表示政府關注事件,現正與內地政府積極跟進中,並會盡快公布方案,不排除以包機方式,讓學生回到內地報到升學。楊永杰歡迎有關安排,但他指距離開學時間不多,而且亦要隔離檢疫,希望當局盡快公布方案,又建議當局繼續與內地協商擴大「人文關懷通道」,以及容許包車到深圳或與珠海,讓港生以不同途徑回內地上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