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23 21:49:32

疫情|港鐵單日破紀錄多110宗初步確診 服務或需短暫調整

分享:
港鐵會加強相關地點的清潔工作。(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港鐵會加強相關地點的清潔工作。(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續,港鐵表示截至今日(23日)下午6時,過去24小時共有110名員工及承辦商人員初步確診新型肺炎,當中15人是經核酸測試初步確診,其餘95宗是快速測試結果呈陽性個案。當中,逾90人分別涉及站務、車務、巴士、輕鐵、保安、維修的員工及承辦商人員。

港鐵累計逾400員工染疫

港鐵在第五波疫情下,累計逾400名涉及車務及維修的員工和承辦商人員染疫,還有一批因被列作密切接觸者,或居住大廈被圍封強制檢測而未能上班的員工。港鐵表示,確診人數或隨疫情進一步擴大而增加,需要檢疫的密切接觸者或強制檢測人數也有可能相應增多,將會密切注視事態發展,一旦情況惡化、影響到日常營運人手安排,港鐵或短暫調整服務,如調整列車班次、暫停部分車站客務中心服務等。港鐵強調服務現時維持正常,惟假如出現上述迫不得已的情況,公司會盡快透過適當渠道通知公眾。

所有初步確診感染員工現正留在家中,等候衞生署進一步指示及安排,港鐵並正分別追蹤每宗個案的密切接觸者,以採取相應跟進行動。港鐵另已安排徹底清潔和消毒有關工作地點,並將以消毒機械人進行深層清潔及消毒,以及加強相關車站、巴士及巴士站、輕鐵站及月台,以及車廠清潔工作。

港鐵強調服務現維持正常

港鐵再多110名員工染疫。(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港鐵強調服務現時維持正常。(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港鐵將以消毒機械人進行深層清潔及消毒。(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港鐵強調服務現時維持正常。(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港鐵會加強相關地點的清潔工作。(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港鐵再多110名員工染疫。(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