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23 20:19:07

疫情|髮型屋明未能復業 戶外運動及公共交通上須戴口罩

分享:
理髮店和髮型屋明日起繼續要停業多兩周。(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理髮店和髮型屋明日起繼續要停業多兩周。(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績,政府今日(23日)公布新一輪社交距離措施,除全面實施「疫苗通行證」安排外,在戶外進行運動或相當消耗體力的體能活動時,豁免佩戴口罩的安排亦會取消,而在公共交通工具及港鐵付費區亦將不能脫下口罩飲食。同時,餐飲處所每枱人數將收緊至最多兩人一枱。至於其他現行措施,如公眾地方兩人「限聚令」、私人地方禁止兩戶以上的多戶聚集等,仍會繼續維持。新措施將於明日(24日)生效至下月9日。

郊野公園納入指明公眾地方

政府表示已修訂法例第599I章,剔除兩項不佩戴口罩的合理辯解,包括「在戶外地方進行對該人而言相當消耗體力的體能活動」,以及「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及港鐵已付車費區域飲食」,同時法例指明的公眾地方亦擴大至涵蓋郊野公園所有範圍,即所有人在任何公眾地方均須佩戴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亦一律禁止脫下口罩飲食。

郊野公園、戶外運動及公共交通工具上不獲豁免戴口罩

戶外運動將不再獲豁免戴口罩。(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明起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及港鐵付費區域,均不得脫下口罩飲食。(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必須佩戴口罩的指明公眾地方將擴大至涵蓋郊野公園所有範圍。(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明起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及港鐵付費區域,均不得脫下口罩飲食。(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戶外運動將不再獲豁免戴口罩。(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戶外運動將不再獲豁免戴口罩。(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必須佩戴口罩的指明公眾地方將擴大至涵蓋郊野公園所有範圍。(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必須佩戴口罩的指明公眾地方將擴大至涵蓋郊野公園所有範圍。(資料圖片/羅庸軒攝) 明起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及港鐵付費區域,均不得脫下口罩飲食。(資料圖片)
Ad Block

堂食每枱最多兩人

至於法例第599F章《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 (業務及處所)規例》,政府將收緊餐飲處所的每枱人數上限至兩人,並聯同其餘仍然獲准營運的599F章表列處所,包括商場、百貨公司、街市、超級市場等,全面實施「疫苗通行證」。由於現行社交距離措施會延長兩周,現時關閉的處所須繼續關閉,包括理髮店和髮型屋。

食肆明日收緊至最多兩人一枱

新措施限制食肆最多兩人一枱。(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新措施限制食肆最多兩人一枱。(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新措施限制食肆最多兩人一枱。(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新措施限制食肆最多兩人一枱。(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新措施限制食肆最多兩人一枱。(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新措施限制食肆最多兩人一枱。(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新措施限制食肆最多兩人一枱。(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