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8 16:50:53

疫情|疫下母乳餵哺比率有下降趨勢 李夏茵呼籲要大力支持

分享:
1559198110_JD_0.jpg

疫情|疫下母乳餵哺比率有下降趨勢 李夏茵呼籲要大力支持。(資料圖片)

受疫情影響,本港母乳餵哺率回落,醫務衛生局副局長李夏茵呼籲香港在復常同時,亦要大力支持推廣母乳餵哺,為下一代健康打好基礎。

李夏茵表示,本港母乳餵哺率在過去20年持續上升,全母乳餵哺至嬰兒6個月大的比率由2000年的8%上升至202022%,但受疫情影響,全母乳餵哺比率相比2018年有下降趨勢。她呼籲香港在疫情路上復常的同時,亦要大力支持推廣母乳餵哺,令母乳餵哺家庭在社會有更充分支持,為下一代健康打好基礎。

Ad Block

將推「母乳餵哺友善」場所及工作間政策

李夏茵出席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有關母乳餵哺的活動,她致辭表示,本港的母乳餵哺情況在過去20年持續改善,政府更成立跨界別的「促進母乳餵哺委員會」,推動母乳餵哺相關政策。李夏茵指,政府在2014年成立跨界別「促進母乳餵哺委員會」,亦於2017年在涉及新商業發展項目的賣地條款中,訂明發展商必須要提供育嬰間及哺集乳室。直至今年6月,政府場所已有超過370間育嬰間。表示,將繼續積極推動「母乳餵哺友善」場所及工作間政策,令政府場所和商業發展項目內的育嬰間和哺集乳室增加,令婦女更方便餵哺母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