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9 12:51:04

疫情|盧寵茂:內地調整防控屬「內控」政策 香港屬境外地區

分享:
030_1_0.JPG

盧寵茂下午3時見傳媒,預料他將交代最新防疫措施。(資料圖片)

内地近日放寬部分防疫措施,醫務衞生局長盧寵茂在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上表示,這並不代表香港短期内可以與內地通關。

公立醫院壓力正在增加

盧寵茂指,踏入冬季後,本港新冠疫情升溫,已經超過89月時疫情反彈時的水平,過去一周平均每日有約1萬宗個案,更創年初大爆發以來新高,病毒即時有效傳播率維持在1以上超過一個月;目前有3,200名患者留院,每日多約450名患者入院,平均有150名嚴重或危殆病人,公立醫院壓力正在增加。

 

Ad Block

盧寵茂又指,雖然内地近日放寬部分防疫措施,但本港和内地在人口、醫療系統、疫苗接種率和經濟結構上都不同,令防疫政策有分別,因此,並不代表香港短期内可以與內地通關。表示,當局會繼續推動落實前置檢疫,並爭取增加「健康驛站」名額,相信是能夠便利兩地往來的較快方法。

盧寵茂:內地調整屬內控政策  香港屬境外地區

有議員關注内地逐步取消「健康碼」要求,本港會否跟隨取消「安心出行」和「疫苗通行證」。盧寵茂表明現階段不取消「安心出行」,但會進行檢討,他強調「安心出行」與內地「健康碼」是兩回事,「唔存在過唔到心理關口」,又指內地調整防疫措施是「內控」政策,而香港屬境外地區,對外已經是「零家居及酒店檢疫」,暫時無可能與內地免檢疫通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