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9 11:11:41

疫情|金冬雁倡放寬醫院防疫措施 相信市民文明程度及服從性

分享:
1616988374_gm_0.JPG

疫情|金冬雁倡放寬醫院防疫措施 相信市民文明程度及服從性。(資料圖片)

本港近日疫情升溫,連日重上過萬宗水平,港大生物醫學學院教授金冬雁相信,本地疫情只是微升,總體平穩;而政府放寬新冠確診患者及密切接觸者的隔離檢疫期至5日的安排,只屬微調,市民毋須太過擔心。

整體人口已建立起保護屏障

金冬雁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本港目前疫情只是微升,總體平穩。確診患者在第4或第5日快測轉為陰性,實際上是偏少,多數人要在第5或第6日才轉為陰性,但整體人口來說,新冠疫苗接種率已很高,加上有抗原快速檢測,建立起保護屏障。而有關安排屬於微調,最重要是靠市民自覺,認為外界毋須擔心此舉會增加社會感染風險,相信市民的文明程度及服從性很好。

Ad Block

對於內地實施「新十條」防疫措施會否引致疫情爆發,金冬雁表示,如果不是準備得好,在冬季情況下放寬政策,出現海嘯式爆發的可能性是大。他指出,不一定能夠好像香港一樣,在兩個月內結束海嘯式爆發,他舉例說,台灣爆發Omicron疫情後未曾回落過。但內地防疫已朝著寬鬆方向,部份放寬方向值得香港參考,包括減少進行核酸檢測,本港仍以很嚴的做法應對,建議當局考慮放寬醫院內的防疫措施。

最重要的目標是「保醫院、保長者」

金冬雁強調,最重要的目標是「保醫院、保長者」,如果毋須做核酸檢測便能夠進入醫院,容易發生院內感染,保不住門診。他建議用應對流感或其他傳染病的方式,處理新冠患者,包括安排部份病人入住普通病房,以及讓私家醫生為新冠病人診症等,以釋放更多醫療資源,強調全球都是朝這個方向放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