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08 10:30:00

疫情|盧寵茂:抗疫如練武功不躺平 港須定義自己的「零」

分享:
盧寵茂指,抗疫不「躺平」,如人練武功「唯快不破」,堅持到底。

盧寵茂指,抗疫不「躺平」,如人練武功「唯快不破」,堅持到底。(資料圖片)

本港疫情有緩慢上升趨勢,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接受報章訪問時表示,本港抗疫工作不能「躺平」或「與病毒共存」,強調抗疫如人練武功,「唯快不破」,堅持到底,不能左搖右擺。曾稱「與病毒共存,只會共到黃泉」的他指,5波疫情中,不足3個月內,香港有9,000多名患者離世,認為特區政府絕對應該遵從國家提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策略。

指「零」意指社會可繼續運作

盧寵茂在訪問中又指,不少人誤會「動態清零」的概念,他解釋「動態清零」的意思是「向零的方向走」,當中「零」的定義是指社會可以繼續運作、不受影響的階段,他稱香港作為國際化的城市,政府需要多方面作出平衡,定義自己的「零」。

盧寵茂又指,部分人希望香港可以免檢疫通關,形容是不合理期望,強調政府的目標在過關人數和方便程度上,希望每日都有進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