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0 17:06:43

疫情|盧寵茂:疫情是否屬緊急事態按數據等決定 非單看一兩項活動

分享:
盧寵茂表示,本港疫情仍屬公共衛生緊急事態。(資料圖片)

盧寵茂指,政府會持積極開放態度,探討與內地建立恒常器官捐贈分享機制。(資料圖片)

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今日(10日)在網誌表示,近日有意見指,隨著香港本月先後舉辦大型國際會議及七人欖球賽,社會已完全復常,現時不屬於公共衛生緊急事態情況,要求特區政府取消各項防疫措施。他強調疫情影響公共衛生情況是否屬於緊急事態,關係到700多萬名香港市民的健康及醫療系統,是根據一籃子的本地數據和環球情況作決定,並非一兩項活動或一兩個人說了便是。

港疫情仍屬公共衛生緊急事態

盧寵茂說,Omicron並非「伊波拉」,亦非「SARS」,不是2020年初的新冠病毒株,也非一般流感,近日每日數以千宗確診個案仍對高風險群組健康構成威脅,今年至今已有10名11歲以下兒童感染新冠後死亡,比季節性流感每年平均2至3名兒童死亡高出超過兩倍,亦可能影響公營醫療系統運作,加上新變種病毒的威脅,認為現階段疫情對本港而言仍屬於公共衛生緊急事態。他重申,會以保障市民健康安全為大前提,在疫情持續穩定情況下,逐步容許更多社交及經濟活動恢復,以平衡風險和經濟動力。

近日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及七人欖球賽在香港舉行後,社會有聲音要求放寬防疫措施,當中立法會議員江玉歡指,若情況一旦不緊急便應解除防疫措施,又認為當本港容許舉行七人欖球賽、容許觀眾歡欣叫囂起舞,「這已非一般人可理解的緊急情況。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