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0 10:07:50

0+3|史立德:要說好香港故事 最好是放寬至「0+0」

分享:
32-03.jpg

0+3|史立德:要說好香港故事 最好是放寬至「0+0」。(資料圖片)

在入境檢疫「0+3安排下,商務旅客仍然有限制,廠商會會長史立德指,商務旅客來港的意欲不大。他認為,要說好香港故事,向外宣告「香港返來了」,最好是開放「0+0」。

史立德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雖然本港每日確診個案仍然在4,0005,000宗,但死亡率維持在低水平,認為有空間再放寬檢疫至「0+0如果入境檢疫「0+0」未能短期內落實的消息屬實,商界難免非常失望,亦難以說服國際,香港正逐步復常。有商務旅客告知他,如果本港仍實施「0+3」,暫時不會考慮來港。史立德說,全世界已開放入境,質疑香港作為國際城市,為何落後於人那麼多,認為至少要與其他地區看齊,才能提升競爭力和形象。他提到,不少國際旅客誤解本港現時的「0+3」,仍需3天酒店隔離,因此要消除誤解,最好是實施「0+0」,而香港有八成人打了三針,亦有隔離設施,絕對有條件實施「0+0」。

Ad Block

史立德建議,在放寬至「0+0前,可考慮放寬商務旅客來港,在「黃碼」期間進岀公眾展館,並允許在特定地方進食,以提升競爭力。如果實施「0+0」,訪港商務旅客增加,這些國際商務旅客不會逗留香港很久,可能只是2至3日,會順道到訪日本、台灣、越南等。他指,做生意不只是開會,也想外出用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