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6 11:43:53

疫情|研究指中小學生疫下晚睡晚起 籲每日增15分鐘運動改善睡眠質素

分享:
cover.JPG

研究指中小學生疫下晚睡晚起 籲每日增15分鐘運動改善睡眠質素。(資料圖片)

疫情下,學生在家網上學習,活動量大減。有調查指,疫情下中小學生使用電子產品時間大增,少做運動,睡眠質素差。

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聯同「凝動香港基金」進行研究,於2019年至2022年進行,共調查了約1,900名中小學生,要求學生連續7日佩戴運動手帶,發現大部分學生,在學校暫停面授課堂之下,睡眠時間多1了小時,但就寢時間延遲,變成「晚睡晚起」,睡眠周期不理想,變得容易醒​​​,令睡眠質素下降,影響發育。

世衞建議青少年每日有1小時帶氧運動

研究又發現中小學生平均每日中等或以上強度體能活動的累積時間分別為15分鐘及30分鐘,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床副教授葉柏強表示,世衞建議5歲至17歲青少年每日有1小時中等或以上的帶氧運動,團隊建議學生只要每日增加15分鐘中等或以上強度的體能活動,例如競走、跑步、球類活動等,就有助改善睡眠質素。葉柏強又提到,青少年遲睡覺,身體會減少製造褪黑素及生長荷爾蒙,腦部脊髓液亦會減少,較難清除腦部的有害物質,無助日間做清晰的判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